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假期购物狂欢后 美电商将迎史上“最大退货潮”

2020年01月01日 07:18   来源:参考消息网   

  假期购物狂欢后,美电商将迎史上“最大退货潮”

  参考消息网1月1日报道 台媒称,在历经假期购物的狂欢之后,美国电商业者即将迎来庞大的退货潮。

  据台湾《工商时报》2019年12月31日报道,根据估计,美国消费者2019年退回假期旺季期间购买的商品规模将创新高,或高达1000亿美元(1美元约合6.98元人民币)。此外,线上购物的退货金额可能是实体商店的将近3倍。

  报道称,据美国联合包裹运送服务公司(UPS)估计,1月2日是退货高峰,当日退货包裹或将突破历史纪录,可能达190万件,年增26%。

  佛瑞斯特研究公司分析师苏查丽塔·科达利说:“买家将自己的家当作试衣间了。”她预测,约有一半的女装会被退回。

  Optoro电商专家拉里莎·萨默斯表示,退货商品会在仓库放好几个星期,而零售商大多缺乏处理高度复杂逆向物流挑战的能力。

  另一方面,退货商品因为需要个别处理,人力成本加重。

  报道指出,佛瑞斯特研究公司预估,约有一半的网购退货的商品几乎没有剩余价值。分析公司1010 data商务官曼提斯则提及,针对这些不如原本状况的商品,零售商只能打折卖出。

  有些商品最后将可能被丢弃。Optoro估计,美国每年有大量的退货商品送到掩埋场,相当于5600架波音747飞机满载的货物。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

假期购物狂欢后 美电商将迎史上“最大退货潮”

2020-01-01 07:18 来源:参考消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