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直播营销风靡中国 西媒:重塑中国企业和消费者联系

2019年12月22日 09:23   来源:参考消息   

   直播营销风靡中国 西媒:重塑中国企业和消费者联系

  参考消息网12月22日报道 西媒称,直播营销这一趋势的增长正在重新构建中国企业和消费者的联系。

  据西班牙《国家报》网站12月12日报道,薇娅是电商直播平台的头号主播。此时此刻,薇娅正在镜头前展示一双运动鞋,6名工作人员站在画面外,向她递上多件物品。她是中国年轻一代最熟悉的面孔之一,但她成名并不是靠唱歌、表演或者运动。她卖货,卖得比谁都多。

  报道称,这是一个惊人的悖论:她在镜头前度过那么长时间,但是却几乎没人知道她的生平。至少,她没有刻意隐藏任何东西。在中国的搜索引擎进行查找,也只有零星的数据,勉强能凑成一篇传记。她的原名叫黄薇,出生于安徽庐江,今年33岁。2003年,17岁的她与男朋友一起来到北京并开了一家服装店。2016年,她开始进行直播,随后走上了明星之路。

  报道称,关于薇娅的商业模式的信息就更少了。尚不清楚企业是为其直播频道中推销的产品支付固定的价格,还是按照粉丝的每笔订单额抽取一定比例的提成。但是,她对自己的工作有另一种理解方式。在阿里巴巴公司总部为庆祝“光棍节”(全球交易额最大的一天)而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薇娅指出:“对于我来说,它就像是给我的朋友做推荐。我的职责就是寻找最好的物件来满足他们的需求。”

  化妆品、大米、地板清洁剂、沙发和电影票,没有什么是薇娅不能卖的。她以每秒卖出上千个蛋糕的纪录而自豪,但如果有需要,例如在最近的“光棍节”上,她也可以在屏幕前度过12个小时以上。成果如何?一张总额为3.53亿人民币的清单。

  重头戏是薇娅与金·卡戴珊共同进行的直播:两位分别来自东西方的“网红”首次同屏便吸引了1300万观看数。此次直播的目标是推销卡戴珊名下的新香水系列,在薇娅宣布倒计时后不到5分钟内,1.5万瓶香水被一抢而空。尽管大多数人甚至都不知道那个说英语的女人是谁,但活动还是取得了巨大成功。天猫专为卡戴珊开设的直播间观看量不到10万次,而其他人都把眼睛聚焦在薇娅的直播间上。

  负责润百颜市场营销的赵全(音)指出:“毫无疑问,在中国,薇娅要比金·卡戴珊有名得多。她的推销对我们帮助很大,毕竟她在直播期间可以卖出大量商品。而且,更重要的是,这样就可以让许多观众通过他们信任的人的介绍得知我们的面霜。”

  报道称,他的话凸显出一门正在兴起的生意的重要性。仅去年,淘宝直播网站的主播就卖出了价值1060亿元人民币的产品,比前年增长400%。中国是首个应用这项技术的市场。德勤公司一项研究估计,2018年中国直播观众达到4.56亿,与欧盟总人口数相近。(编译/李子健)

(责任编辑:殷俊红)

精彩图片

直播营销风靡中国 西媒:重塑中国企业和消费者联系

2019-12-22 09:23 来源:参考消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