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华为公司董事、企业BG总裁阎力大:利用新技术挖掘数据“石油”

2019年11月14日 14:41   来源: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讯 记者宋王群报道:11月13日,第二十一届高交会“新时代、新技术、新经济”主题论坛现场,华为公司董事、企业BG总裁阎力大表示:“未来十年,数字经济是全球最大的趋势和发展方向。”阎力大认为,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3D打印等就好比“石油”,利用新技术挖掘这些数据“石油”,是释放数字经济红利的关键。

  “未来十年,数字经济是全球最大的趋势和发展方向。”阎力大说,数字经济可分为三个层面,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和数字化治理,产业数字化是数字经济的主阵地。2018年,中国产业数字化规模为24.88万亿元,数字经济增长的贡献度达86.4%。阎力大把3D打印、大数据交易、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数字经济、工业互联网等比作数据“石油”,利用新技术挖掘数据“石油”是释放数字经济红利的关键。

  阎力大透露,目前华为正在打造数字世界底座的三个支柱,即无处不在的联接,融合共享的数字平台和无所不及的智能,“无处不在的联接是构建数字经济的基石,有了这个基石我们能把物理城市构建成数字城市,而融合共享的数字平台就好比是挖掘‘石油’的平台,最终实现普惠AI,释放数字经济的红利,即无所不及的智能。”阎力大说,华为公司目前正助力打造数字深圳,推进先行示范区的建设,比如深圳IOC,打造全市一盘棋,形成“1+12+N”一体化指挥体系,“1”为深圳市政府管理服务指挥中心,包括城市运行监测中心、领导决策支持中心、城市指挥调度中心和事件分拨处置中心,“12”个区运行指挥中心,“N”个委办局指挥中心。“华为的愿景和使命是把数字世界带入每个人、每个家庭、每个组织,构建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让我们共创智能新时代,让数字经济成为国之重‘器’。”

(责任编辑:杨秀峰)

精彩图片

华为公司董事、企业BG总裁阎力大:利用新技术挖掘数据“石油”

2019-11-14 14:41 来源:羊城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