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古巴期待与中企推进数字化转型

2019年10月28日 07:12   来源:经济参考报   □记者 闫磊 北京报道

  主题为“数字化转型”的第十八届国际信息业学会和博览会将于明年3月份在古巴举行,东道国表示,欢迎中国企业积极参展并合作洽谈,推进古巴和拉美通讯、信息服务等产业的发展。

  古巴通讯部第一副部长威尔弗雷多·冈萨雷斯·维达尔日前表示,将借展会契机吸引包括中国企业在内的全球数字经济领域业者,通过企业间交流合作,推动本国数字化转型政策的落实。

  “我们期待中国业者在网络安全、信息服务领域分享经验,并通过企业间合作,推动中古在该领域合作,期待中国企业在相关产业投资,以古巴作为起点,将业务辐射至拉美和加勒比地区。”

  据他介绍,通过与中国企业合作,古巴数字化转型初现成果,数字电视迎来了迅猛发展,如今,古巴70%地区都有了数字电视。他说,此次展会将有古巴高级别政企界人士参与,中国企业可以更充分地对当地营商环境、合作前景等话题进行交流。

  古巴已与中国签署“数字丝绸之路”建设合作谅解备忘录契机,中古在相关领域合作富有潜力。

  古巴驻华大使拉米雷斯表示,明年恰逢中古建交60周年,双方经贸关系深化之际,希望加深数字化合作。

  数字经济成为全球经济增长的新引擎,面临经济增长乏力的古巴当前也急需新的增长点。

  古巴官方数据显示,该国2018年的经济增长率为1.5%,财政赤字水平为国内生产总值(GDP)的8.7%,外界对潜力产业的投资将成为经济增长的一大抓手。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

古巴期待与中企推进数字化转型

2019-10-28 07:12 来源:经济参考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