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5G覆盖,物流信息不再丢失或泄露

2019年10月23日 07:33   来源:北京商报   

  在以“5G时代的物流革命”为主题的圆桌对话环节,韵达战略发展中心负责人史磊磊表示,5G对于物流是智慧共享的,将来对大数据、云计算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目前,大多物流追踪还存在延迟性,还未全面实现无缝链接,而5G技术的到来,物流将实现深度覆盖、低功耗和低成本,从而更好地完善客户服务。史磊磊指出,过去物流行业容易出现信息丢失或外露的情况,通过5G覆盖,信息传输会更快捷、准确而且完整。因为5G技术在传输过程当中会自动形成加密系统,所以说对客户的隐私安全有更多的保护。同时,在仓储和供配环节,通过互联网大数据,可以将货物与上游电商打通,将货物实时信息展现给客户,这样客户在末端派送的环节能够得到更好的服务。史磊磊举例表示,因为很多时候消费者等待包裹配送花费的时间较多,通过大数据云计算,消费者便可以得知配送员的大致方位,从而判断到达送货目的地的大致时间点,节省了双方等待的时间。

  5G 可以对无人技术提供强大的信息支撑,未来物流形态将会有进一步的改变,或将重塑现有物流形态。史磊磊指出,无人机配送技术将通过5G的应用发展更快,如果可以大批量生产,就会起到降低生产费用的作用。但值得关注的是,无人技术在快递行业的发展仍处于初步阶段,许多复杂场景还难以配送。现阶段的无人机、无人车配送都以实验为主,真正推广操作相对比较困难。

(责任编辑:王惠绵)

精彩图片

5G覆盖,物流信息不再丢失或泄露

2019-10-23 07:33 来源:北京商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