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李林:数字经济为互联网创新和应用落地带来更多可能

2019年10月22日 19:3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乌镇10月22日讯(记者 杨秀峰)“互联网是数字经济的源头,数字经济的蓬勃发展,使得各行各业无不进行着数字化的转变。数字经济时代,5G、物联网、AI和区块链将成为新的加速器,持续撬动数字经济新发展。”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期间,火币集团创始人李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在李林看来,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席卷全球,而伴随着创新技术对海量数据的深度挖掘和运用,数字时代的经济活动呈现出前所未有的创造力。今年是5G元年,将有更多最前沿科技实现突破创新,5G、物联网等将为互联网创新和应用落地带来更多可能。

  “数字经济已经成为中国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点。可以说,网络既成为一种生活方式,同时也蕴含着巨大的商机,这也是企业把握飞速发展机遇的难得时刻。”李林表示,比如说,“‘数据+技术+基础设施’的模式,让零售、制造、旅游等行业在数字化转型浪潮中拥有先发优势。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区块链等新一代技术已经成为赋能实体经济转型、数字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李林以区块链为例表示,区块链就是一个提高数字经济协作、增强信任,降低时间、人力成本,促进各行各业繁荣发展的一个技术,现在已经有很多落地应用,而且正在逐渐推广开。如果说互联网技术引领了第三次工业革命,那么区块链技术将是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核心组成部分,是发展数字经济的基础设施。中国企业在全球区块链技术领域处于相对领先的地位,在2019年上半年全球区块链企业发明专利排行榜中,前100的企业中,中国占比67%,且专利排名前十的区块链企业中,中国占了7家。

  李林表示,火币集团作为一家多年深耕互联网的企业,未来在融入数字经济发展的浪潮时,将借助在区块链领域的技术、产业能力,真正把技术落到实处,促进数字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

李林:数字经济为互联网创新和应用落地带来更多可能

2019-10-22 19:3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