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全球自选执行总裁徐义:数字经济让传统产业分享更多社交电商红利

2019年10月22日 19:3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乌镇10月22日讯(记者 杨秀峰)近年来,社交电商成为电商界的一匹黑马,通过社交玩法、病毒式传播,迅速在用户手机APP上占有了一席之地。数字经济时代,社交电商如何抓住转型发展的历史新机遇?

  “数字经济时代,数据就是机遇,就需要不断的创新。在电商行业中,分布式社交电商就是一种创新的模式,它改变着人类的购物和生活方式,作为电商经济增长新动能的作用日益凸显。”全球自选执行总裁徐义在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期间,就“推动数字经济创新共享全球发展机遇”话题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徐义表示,当下以信息技术为代表的新一轮科技和产业革命正在萌发,极大推动了经济发展的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和动力变革,为全球经济增长注入新动力,也成为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促进经济全球化的必然选择。

  近年来,伴随社交电商兴起,电商与制造业融合日渐加深,一方面为传统工厂注入新鲜血液,另一方面也促使众多传统工厂产生强烈的转型升级意识。

  在徐义看来,传统电商平台的供应链体系是开放的,企业可以自由建立店铺。但并没有自己的专属私有化流量渠道。对于品牌商而言,只能成为平台的供应商,不能开展自己的社交电商业务。分布式社交电商的最大特点在于开放式供应链和私有化流量的相结合。品牌商在入驻后,便建立了自有的社交电商企业店铺。

  “也就是说,通过这一方式,传统工厂可以轻松进入这一蓝海行业,从而在享受电商平台流量的同时,还能建立用户裂变体系,拥有私有化专属流量,从而开展自己的社交电商业务。与此同时,对于拥有优质用户体系,但没有优质货源的企业而言,也可以通过分布式社交电商平台获得供应链的支持。”徐义解释道。

  徐义认为,在未来,无论是拥有优质的供应链体系,还是拥有用户体系的企业,都能够以较低的门槛参与到社交电商行业,分享万亿市场红利。这对生产行业、内贸业务和跨境业务都是极大的利好。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

全球自选执行总裁徐义:数字经济让传统产业分享更多社交电商红利

2019-10-22 19:3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