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孙丕恕:AI技术已成为各行各业的倍增器

2019年10月22日 13:5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乌镇10月22日讯(记者 王婉莹 杨秀峰) 20日,在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浪潮集团董事长兼CEO孙丕恕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新互联网时代,AI不但是一种技术,更是各行各业的倍增器,既加速了产业AI化,同时也加快了智能产业发展。

  在孙丕恕看来,计算是人工智能发展的根基和核心驱动力,也将是产业AI化的基石,成为产业数字化的关键。“我们要通过‘计算力+生态’,加快产业AI化,推动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传统产业深度融合。”

  据了解,2019年,浪潮深化云计算3.0,在原来“云+数”的基础上进行了战略升级,提出围绕“云数智”,做领先的“云+数+AI”新型互联网企业。据IDC公布的最新调研数据显示,浪潮AI服务器连续两年整体份额占比超过50%。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在“互联网之光”浪潮展区体验了一把“电子证照”功能。据了解,“电子证照”涵盖了身份证、电子社保卡、结婚证、不动产权证、居民健康卡、网络预约出租车驾驶证等20类证照,真正实现了“让群众办事少跑腿”,畅享数字证件智慧新生活。“目前,这项功能已在济南、重庆、太原、宜宾、齐齐哈尔、攀枝花、宿州等全国多个城市上线。”孙丕恕说。

(责任编辑:王惠绵)

精彩图片

孙丕恕:AI技术已成为各行各业的倍增器

2019-10-22 13:5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