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企业家谈智能化与全球供应链时代下的“共谋与共赢”

2019年10月21日 15:3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10月20日下午,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分论坛“企业家高峰论坛:推动数字经济创新,共享全球发展机遇”在浙江乌镇召开。图为“第三板块:共谋与共赢”环节圆桌对话。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裴小阁/摄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21日讯 如今,世界经济已经进入智能化、大数据以及全球供应链时代,在这样的背景之下企业将如何实现“共谋与共赢”?10月20日,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企业家高峰论坛举行,多位企业家就这一话题展开了讨论。

  拼多多联合创始人孙沁表示,正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各个领域在短期内会呈现出非常激烈的竞争,而从长期来看必将促进发展。作为企业,要顺应时代的发展,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方面加大投入,和产业生态中的各个资源一起为消费者创造更多的价值。

  诺基亚全球首席技术官尤翰睿也认为,未来的市场竞争将会十分激烈,尤其是在5G时代,中国将会成为竞争最激烈的市场之一,对此,诺基亚将通过更加努力的工作维护中国市场的份额。

  伊利集团执行总裁张剑秋称,未来,中国和国外的乳企要实现同频共振,紧密合作,更好地通过产品让世界共享健康。同时也要利用互联网相关技术打造智能乳业,实现全产业链智能乳业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

  哔哩哔哩董事长兼CEO陈睿谈到,随着智能化时代的到来,智能设备的数量迅速增加,这就意味着要有相应的内容供用户消费,“哔哩哔哩现在要完成的目标是为中国用户提供喜欢的内容,而下一个目标是希望能够把中国人做的内容传播到全世界各地,让全世界所有消费者为中国人的文化创意赞叹不已。”

  爱立信中国总裁赵钧陶认为,合作是技术进步和迎接行业挑战的必经之路。从互联网到移动互联网,再到5G、工业互联网,每一次技术进步都是合作带来的,而在未来,制造商、运营商、各个垂直行业要想100%兑现在5G技术上的承诺同样需要通过合作取得。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

企业家谈智能化与全球供应链时代下的“共谋与共赢”

2019-10-21 15:3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