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微软副总裁柯睿杰谈人工智能:需重视伦理道德难题

2019年10月21日 14:4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10月20日下午,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分论坛“企业家高峰论坛”在浙江乌镇召开,本届论坛主题为“推动数字经济创新,共享全球发展机遇”。图为微软全球资深副总裁、微软大中华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柯睿杰发言。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裴小阁/摄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10月21日讯 “微软将致力于通过科学技术加速数字化转型的实现,助力全球和每一个中国人、每一个组织通过科技成就不凡。”在10月20日举办的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企业家高峰论坛上,微软全球资深副总裁、微软大中华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柯睿杰在题为“加速数字化转型,就在现在”的发言中作出如上表示。

  柯睿杰指出,在过去多年间,科学技术加速数字化转型的进步相当显著,譬如人工智能的语音、视觉、知识不断接近于人类的水平,技术的创新和开发周期不断加快。

  “作为技术领袖,微软有责任为人工智能的未来做好准备,让人工智能无所不在”。柯睿杰表示,目前,微软的智能云平台面向合作伙伴、开发者们提供一个开发全新产品、服务、解决方案的平台,让全世界的从业者构建属于他们对自己的人工智能平台,从而服务于自己的客户。

  在前瞻性思考之外,他也指出,需要正视围绕人工智能伦理道德产生的难题。据介绍,微软内部成立了委员会,确保微软创造的每一项技术、产品和服务符合客户的利益,同时符合微软自己的准则。此外,微软还和清华大学等世界顶级大学建立了人工智能学校,在伦理道德的准则之上,对从业者进行引导和帮助,从而对人工智能的未来产生巨大深远的影响。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

微软副总裁柯睿杰谈人工智能:需重视伦理道德难题

2019-10-21 14:4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