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车型升级 理想ONE推迟交付一个月

2019年10月16日 00:00   来源: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钱瑜 濮振宇)10月15日,理想汽车发布公告称,将直接向首批用户交付理想ONE 2020款车型。不过,由于2020款产品升级部件较多,理想ONE的交付开启时间也从今年11月调整为12月,时间延后一个月。

  理想汽车在公告中表示,少量已生产的2019款车型,将全部通过内部使用进行消化。对于每位用户的具体交付时间,通过工厂的产能调整,影响不会超过一个月。到10月21日,理想汽车将根据预订用户的锁定情况,为预订用户更新具体到月的预计交付时间。

  理想汽车首款量产车型理想ONE定位中高端市场,今年4月对外开启预订,该车为采用增程式技术方案的新能源SUV,NED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可以达到800公里。原计划,理想汽车将在今年10月启动理想ONE的正式量产,11月开启用户交付。

  近日,理想汽车官方公布2020款理想ONE的售价以及配置信息。与2019款相比,2020款理想ONE在隔音、轮胎、辅助驾驶系统、悬架和制动系统、前大灯等方面均有所升级,补贴后全国统一零售价则保持32.8万元不变。

  “电动汽车将体现摩尔定律规律,性能、配置越高,售价将随之下降。”汽车行业专家贾新光表示,汽车企业,尤其是新造车企业,必须处理好产品迭代、价格调整的关系。

  为避免此次车型迭代及交付延期引发用户不满,理想汽车在公告中称,预订2019款理想ONE的用户将直接免费升级至2020款。如果遇到牌照指标到期的问题,理想汽车将免费为相关车主办理牌照指标延期。

  业内人士表示,尽管免费为用户升级2020款理想ONE有利于理想汽车实现新老车型的平稳迭代,但选择内部消化2019款车型仍可能会给自身带来额外的成本负担。

  针对理想汽车内部需要消化车型的数量等问题,理想汽车相关负责人对北京商报记者表示,以官方公告为准,尚无更多其他信息可供透露。

  作为一家尚未实现交付的造车新势力,理想汽车早期曾计划推出一款低速纯电动车SEV,但因各种原因,该车型终未成型。去年,理想汽车斥资6.5亿元收购力帆汽车100%股权,由此获得造车资质。此次,理想汽车推迟新车交付时间,也让外界对其资金状况更为关注。

  今年8月,理想汽车宣布完成5.3亿美元C轮融资,投后估值达到29.3亿美元。加上30亿元B轮融资以及天使轮、A轮融资,理想汽车自成立以来累计融资额已超百亿元。此前有消息称,为筹集更多资金,理想汽车已启动明年美股上市工作,IPO规模可能在5亿美元左右。不过,在上市时机上,此前在蔚来赴美IPO时,国内造车新势力几乎均未实现量产,如今理想汽车不仅要和大量造车新势力竞争,还要与主流合资品牌、豪华品牌展开竞争。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

车型升级 理想ONE推迟交付一个月

2019-10-16 00:00 来源:北京商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