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我国跨境电商产业链亟待补齐短板

2019年10月15日 07:37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北京10月14日电 (记者甘皙)今日,针对日前举行的万国邮联第三次特别大会作出的国际小包终端费改革有关决定,国家邮政局召开新闻通气会,介绍了我国邮政管理部门的应对思路,提出大会通过的融合方案V体现互利共赢和协商一致的精神,但国际小包市场化改革和自定义终端费势在必行,我国跨境电商产业链亟待补齐短板。

  万国邮联第三次特别大会于9月24日至26日举行,大会一致通过了融合各方诉求的方案V。与会各国普遍认为,融合方案V有效平衡了成员国对成本覆盖和市场发展的不同诉求,同时关注了发展中国家和小国的利益。

  据悉,本次大会通过的方案起到了减小自定义终端费体系初始阶段给我国带来的市场冲击的作用,但当前改革方案只是一个过渡安排,从长远看,国际小包市场化改革和自定义终端费势在必行。我国邮政出口渠道单一、快递国际网络薄弱、国内市场与国际市场失衡、跨境电商产品优势不足等短板亟待解决。

  业内人士指出,我国邮政、快递企业应抓紧促改革、补短板,练好内功,协调推动我国电商平台及上游产业调整和产品结构更新,推进与寄递相关的上下游产业链共同实现高质量发展,以不断适应国际小包市场化进程;通过造船出海、抱团出海,加快推动我国邮政、快递企业“走出去”,打造安全可靠的国际寄递网络。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

我国跨境电商产业链亟待补齐短板

2019-10-15 07:37 来源:工人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