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网络安全学科建设及人才培养驶上快车道

2019年09月19日 20:03   来源:新华网   

  我国网络安全学科建设及人才培养驶上快车道

  新华社天津9月19日电(记者毛振华)智能时代离不开网络安全保驾护航,而网络安全又离不开高水平的人才。记者从正在天津举行的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上获悉,近年来我国网络安全学科建设加快步伐,为专业人才培养提供了有力支撑。

  据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司长刘昌亚介绍,我国已建设与网络安全直接相关的本科专业5个,分别是网络空间安全、信息安全、信息对抗技术、保密技术、网络安全与执法。研究生方面,网络空间安全一级学科于2015年正式增设。

  2017年8月,教育部等多部门联合印发《一流网络安全学院建设示范项目管理办法》,决定在2017年至2027年实施一流网络安全学院建设示范项目。截至今年5月,42所高校成立了专门的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或网络空间安全研究院。

  在网络安全领域新工科建设上,刘昌亚透露,我国还通过加大网络安全领域教学资源建设,支持举办大学生信息安全大赛等方式,深化网络安全领域产学合作协同育人,探索建立人才培养的新理念、新模式。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

中国网络安全学科建设及人才培养驶上快车道

2019-09-19 20:03 来源:新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