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答答星球”网络安全知识PK挑战赛等你来解锁新技能

2019年09月06日 16:36   来源:北方网   

  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联合蚂蚁金服打造全民网络安全风险教育平台“答答星球”,通过线上线下互动pk模式让民众了解防范网络诈骗、抵制网络谣言、预防木马病毒等技能方法,普及《网络安全法》的相关内容,以此强化网络安全意识,共同维护网络家园,净化网络环境,打造宣传网络安全知识的可持续数字交流阵地。网安周期间,广大网民可通过支付宝客户端登录“答答星球”,参与网络安全知识PK挑战赛,在寓教于乐中解锁网络安全防护新技能。

  答答星球 是什么?

  “答答星球”是一个答题闯关游戏的支付宝小程序,问答的题目主要与网络安全常识有关,题库也大多来自网安周组委会,用户在参与答题闯关后,可以获得神秘大奖。

  答答星球 怎么玩?

  一、线上互动

  您可以在支付宝客户端搜索“答答星球”参与互动。与其他玩家一对一PK答题,参与线上晋级赛,冲顶后瓜分神秘大奖!

  答答星球一共分为6关,难度为从简单到复杂,等级越高,需要答对题目越多。点击下方的“开始挑战”就可以匹配相近等级用户进行PK答题,答题有时间限制,答题越快,获得分数相对越高一些。

  完成本赛季全部挑战,您将成为“网络安全小卫士”,获得专属徽章。

  每日打卡“网络安全知识日历”,可获得答题次数和支付宝积分。

  二、线下参与

  您可以到网安周主论坛展厅、全市各商场中心展区的安全驿站,在非接触式交互大屏上观看网安周的宣传内容,同时,直接参与答题互动,与线上同台PK。还可以到您周围的社区,领取网安周互动小礼品,扫描上方二维码参与互动。

  “答答星球”全民网络安全答题互动活动将于9月16日正式在支付宝客户端上线,欢迎广大网民广泛参与互动,与三亿用户同台竞技!

(责任编辑:刘潇潇)

精彩图片

“答答星球”网络安全知识PK挑战赛等你来解锁新技能

2019-09-06 16:36 来源:北方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