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下载速度10倍于4G 可申请100G免费体验流量:运营商在京开售5G手机

2019年08月17日 07:44   来源: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赵鹏)伴随着华为首款5G手机Mate20X 5G版正式开售,北京三大运营商也同步开售5G手机。记者昨天获悉,从即日起到9月底前,从任何渠道购买5G手机的用户,均可向三大运营商申请5G体验套餐,每月可获赠100G的体验流量。预计正式的5G套餐,有望在10月推出。

  记者测试发现,5G手机实际下载速度普遍超过每秒60M,而在4G网络下速度仅为每秒6M多。在酒仙桥、三元西桥一带,以及东直门、朝阳门和北京站等热点区域,已经可以找到多处连续覆盖的5G信号。

  昨天,中国电信北京公司在大山子营业厅举行“5G手机首发暨5G体验终端交付”活动。中国电信北京公司市场部副总经理翁昌亮表示,这次推出的用户5G体验计划将遵循“三不一换”原则,即4G用户不换卡、不换号、不换套餐,只需更换5G手机,即可享受5G网络。

  市民可以到营业厅申请5G流量套餐,也可以通过运营商APP、短信方式申请。电信工作人员介绍,用户首次插入SIM卡时会收到提醒短信,按提醒内容回复相应指令,即可在体验期内每月免费获得100G高速流量,订购立即生效,所含流量当月有效,剩余清零。每部5G手机仅可领取一次,体验期截至9月30日。国内市场首批上市销售的5G手机包括了华为Mate20X 5G和中兴AXON Pro 10两款机型。在现场,中国电信北京公司还向6名5G体验用户代表交付了5G手机及体验号卡。

  同日在中国移动北京公司的三里屯营业厅,市民于女士购买了华为Mate20X 5G手机,成为北京移动的首位5G商用手机用户。于女士说,此前她使用的一直是苹果手机,当得知5G商用的消息,她毫不犹豫地决定换一部华为5G手机。“5G手机的速度比4G快了很多,我刚才试了一下,无论是查阅资料、下载文档,还是看电视剧、电影,都有更好的体验。”

  记者以一部OPPO Reno 5G版手机接入5G网络发现,在酒仙桥的万红西街等多地,均可找到连续覆盖的5G信号。随后记者驱车前往和平东桥,发现在北三环的三元桥至和平东桥一带也有相对完整的5G信号,即使行车途中,5G信号也较为稳定。而在东直门、朝阳门和北京站等热点区域也频频出现5G信号。下载速度方面,记者分别接入5G网络和4G网络下载同一款游戏,5G网络下载速度基本在每秒60M以上,而4G网络下载速度最快为每秒6M多。

  目前,中国移动北京公司已开通39家5G体验厅,中国电信北京公司首批开通了15家5G体验厅。对于想“尝鲜”5G的用户,可随时到营业厅体验5G手机和5G业务。

(责任编辑:王婉莹)

精彩图片

下载速度10倍于4G 可申请100G免费体验流量:运营商在京开售5G手机

2019-08-17 07:44 来源:北京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