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19MWC上海展开幕 中国移动对5G全球发展提四倡议

2019年06月26日 17:3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中国移动董事长杨杰。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上海6月26日讯(记者 李方) 6月26日,以“智联万物”为主题的世界通信大会2019上海展(MWC19-Shanghai)正式拉开大幕。中国移动董事长杨杰在开幕式上分析了当前通信产业面临的新形势,描绘了5G推动万物智联的前景,并对加快推动5G全球发展提出了四点倡议。

  杨杰分析指出当前通信产业和行业面临着深刻的“四个转变”,即经济从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加速转变,信息通信技术从助力经济发展的基础动力向引领经济发展的核心引擎加速转变,基础电信业务从规模经营向基于规模的价值经营加速转变,以及信息通信市场从“要素”竞争向“要素+能力”竞争加速转变。

  本月初,四家运营企业获得5G商用牌照,标志着我国正式进入5G商用时代。25日,中国移动发布“5G+”计划,包括2019年在全国建设超过5万个基站,在超过50个城市开通5G服务,2020年将在全国所有地级以上城市提供5G商用服务。中国移动提供“不换卡、不换号、便捷开通5G”服务,提供视频提速、游戏加速等全新体验。

  5G能够带来什么?发挥多大的作用?杨杰总结说,5G将加速技术融合、产业融通,激发经济增长新动能,推进数据汇聚、资源共享,创造社会发展新机遇,推动连接泛在、感知泛在,提供数字生活新体验,还将优化智能网络、定制服务,实现智慧运营新模式。

  为了推动5G在全球范围内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民生发展,提高智联万物的能力和水平,中国移动发出了四点倡议,一是加快5G全球产业发展,加速制定5G R16版本国际标准,推动SA端到端产业成熟,大力发展支持SA、NSA的多模、多频、多形态的全球通用智能终端。

  二是深化5G全球开放合作,着力加强在网络互联互通、技术研发、中台运营等方面的交流合作,打造能力互补、资源共享、融通发展的全球开放合作新生态。

  三是开展5G应用协作创新,持续提升基于速率、带宽、时延、切片、功能等多量纲、多维度、多模式的差异化服务能力,不断催生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

  四是共建5G安全保障机制,加大网络安全领域研究力度,推动制定统一的网络安全标准和认证规范,打造全球互信的安全评测体系,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

  目前,中国移动基站总数超过398万个,总连接规模突破17亿,其中个人用户9.3亿户,家庭宽带用户1.6亿户,政企用户近800万户,物联网智能连接数6.3亿。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

2019MWC上海展开幕 中国移动对5G全球发展提四倡议

2019-06-26 17:3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