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完美世界手游运行四个月:玩家吐槽不断 离凉凉还有多远?

2019年06月18日 17:04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17日电(张潇)《魔兽》《传奇》《完美世界》……多少人的青春岁月是随着这些经典的游戏共同成长的。

  因此,在《完美世界》手游还没公测前,这款由端游移植到手游的游戏,已经深受许多老玩家们的期待。

  《完美世界手游版》的公测上线之后迅速登上了iOS的双榜第一,连王者荣耀都被挤下“神坛”。但是似乎与登榜的热度不太违和,游戏在TapTap上游戏的评分却不尽如人意。许多玩家体验过后给出差评,让这款刚上线的手游口碑瞬间跌落谷底。通过翻阅各大平台发现,玩家们对这款游戏的大部分吐槽来自“游戏画面非常差”、“渲染层次混乱”等问题。

  一款游戏,无论有多少情怀总会消耗殆尽,是否有持续的生命力还是要靠产品本身。

  从产品来看,《完美世界》手游由完美世界内部曾研发过《诛仙》手游、《武林外传手游》的原班人马打造,可以说是从一出生就身负“爆款”影子;而从营销层面来讲,对《完美世界》手游,最平凡、常规的动作或许亦是最有效的动作。

  游戏启动,最先的是入眼的是精美的画面,熟悉的背景音乐,祖龙城地图,剑仙城地图,积羽城地图,万化城地图,然后呢?

  首先讲讲这个游戏画面问题,一开始入眼确实感觉没什么问题,但是一到游戏中会感觉有一股浓浓的页游画风的感觉,虽然端游画质在现在看起来已经不行了,但是手游没有了端游那种偏写实的风格,既然是打着中国古典仙侠修真游戏《完美世界》而来的,为什么做的偏向页游化呢?对此,有网友质疑,“两家大公司联合出的手游,却在画质、动作流畅度、打击感、优化、能耗、网络稳定性上落后2018年出的楚留香两个档次。这真的是个跨时代的手游,跨了十年吧,大概有2008年手游的水准。”

  虽然《完美世界》手游在制作时也一直以端游时代的玩家评价为基本准线,可是这款手游画面水准上,制作团队并没有做到精益求精。中新经纬客户端发现,游戏从开始制作到最终上线,虽然之前因为画面问题,这款游戏在建模上也是多次推翻重做,但是依然没达到玩家心目中的标准。有网友吐槽道,“NPC的建模,粗糙的模型配上粗糙的贴图,我玩的时候一直在想那一个g资源包下载的什么,为什么NPC可以这么糙。目前的画面效果,在适配尽量多的机型和呈现效果上,但并没有达到好的均衡,画面效果并不好。”

  试玩一小时,中新经纬客户端还发现与以往玩过的MMORPG游戏几乎没什么区别。还是熟悉的自动任务、熟悉的自动战斗、熟悉的机械式点点点就可以了。角色升级强度刚好,但在升级过程中就会有很多机器人号拉你进组,一旦进组机器人语音就会不停地让你加微信加群,如果退队,后面还会有更多的机器人来组你,拒绝后五分钟内屏蔽却也没法阻止进队邀请。

  大概玩了三个多小时,所有任务完成,这时候就已经卡级了。好在这个游戏日常任务经验都是固定的,这也就意味着不会出现氪金玩家高平民玩家几十级那种情况。但事实上,氪金玩家38级,战力却可以达到普通玩家的几倍,有种“学霸考150分是因为卷面只有150分”的感觉。

  再来吐槽一下这繁琐的日常任务,光是完成日常任务就耗掉了大部分时间,这种一条龙的日常基本就是市面上手游一贯的日常模式,冲着完美世界这个IP来的都是老粉丝,靠着情怀来玩却要把游戏当成是工作来完成任务?

  此外,在装备强化这方面,强化成功率低,而且强化失败还会降级,仅仅一件装备,要想强化到很高的等级,就需要大量的强化材料和增加成功率的道具,这些材料在日常的任务中产出很少。至此,平民玩家就会与氪金玩家拉开差距。就光装备强化,想必就能劝退很多平民玩家,更不用说装备镶嵌了。

  总而言之,完美世界作为大型游戏的经典创造者,这次联合腾讯推出的《完美世界》手游受到很大的关注。只不过,作为玩家还是希望《完美世界》在还原端游的时候,能在氪金度上有点克制,不然完美加腾讯,家里有“矿”才玩得起吧?

(责任编辑:王婉莹)

精彩图片

完美世界手游运行四个月:玩家吐槽不断 离凉凉还有多远?

2019-06-18 17:04 来源:中新经纬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