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网信办整治网上“软色情”信息

2019年06月15日 07:29   来源: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 记者昨日从国家网信办获悉,为回应社会关切,国家网信办自今年1月起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网络生态治理专项行动,持续整治网络生态各类突出问题。截至6月12日,已累计清理淫秽色情、赌博诈骗等有害信息1.1亿余条。

  据了解,专项行动累计注销各类平台中传播色情低俗、虚假谣言等信息的违法违规账号118万余个,关闭、取消备案网站4644家,并及时向公安机关移交一批涉黄赌毒案件线索。

  国家网信办会同有关部门,依法打击利用互联网传播淫秽色情和“软色情”内容的行为,严肃查处一批违法违规网站平台。根据举报线索并经初步核实,伦哥影院、98妹妹、我的女孩秘密、萌都MengCity论坛、趣约、soul等网站平台存在传播淫秽色情或“软色情”信息等问题,危害青少年身心健康,社会影响恶劣。国家网信办按照属地管理原则,指导广西、浙江、海南、上海等地网信办约谈相关企业负责人,要求网站平台全面深入整改,并对问题严重的依法采取关停、下架等措施。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

网信办整治网上“软色情”信息

2019-06-15 07:29 来源:广州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