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张勇卸任杭州阿里创投法定代表人 戴珊接任(图|简历)

2019年06月06日 07:0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6月6日讯 据公开信息显示,6月3日,杭州阿里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发生多项工商变更,张勇不再担任该公司法定代表人、董事长兼总经理,由戴珊接任,高级管理人员新增蒋芳(董事)、张彧(董事),武卫(董事)退出。

  据媒体报道,阿里巴巴方面随后对于此事进行了回应,表示这是非常正常的公司管理行为。

  戴珊简历:

  戴珊,女,毕业于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拥有工程学学士学位。 戴女士为阿里巴巴集团的创办人之一。现任阿里巴巴B2B事业群业务总裁、阿里巴巴集团的法人代表。

  戴珊在自成立阿里巴巴集团以来一直参与公司的营运,于一九九九年至二零零一年任公司客户服务、销售及用户界面部门多个管理层职位。

  张勇简历:

  张勇,男,1972年出生,阿里巴巴集团首席执行官,同时是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董事,阿里巴巴合伙人创始成员。

  张勇同时担任美国和香港多家上市公司的董事,包括海尔电器、银泰商业集团和微博等。2015年5月张勇兼任银泰商业集团董事局主席。2015年9月兼任阿里体育集团董事长。

  2018年9月,马云宣称明年2019年9月10日将不再担任董事局主席,张勇接任。

  2019年3月,张勇卸任浙江淘宝网络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亦卸任董事长兼总经理。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

张勇卸任杭州阿里创投法定代表人 戴珊接任(图|简历)

2019-06-06 07:0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