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5G牌照发放在即 近15亿元大单抢先布局5只概念股

2019年06月04日 07:26   来源:证券日报   

  ■本报见习记者 王 珂

  周一,据新华社官方微博消息,近期工业和信息化部将发放5G商用牌照,我国将正式进入5G商用元年。报道称,5G标准是全球产业界共同参与制定的统一国际标准,我国声明的标准必要专利占比超过30%。在技术试验阶段,诺基亚、爱立信、高通、英特尔等多家国外企业已深度参与,在各方共同努力下,我国5G已经具备商用基础。

  分析人士表示,企业、政府同发力,5G建设加速信号明显。5月份以来,5G设备招标持续加速,场景示范与新兴应用探索齐头并进,单月招标项目达到76例。此外,5G建设还呈现出继续向地方渗透的特征,5月份全国新增安徽与黑龙江2个省份的招标。截至5月31日,全国34个省级行政区中已有26个省或直辖市进行了5G招标,延续了此前的良好趋势,5G产业链相关公司投资机会值得关注。

  《证券日报》记者统计发现,周一(6月3日),5G概念板块整体表现亮眼,其中,和晶科技、华脉科技、创意信息、中通国脉、汇源通信、纵横通信、恒铭达、欣天科技、紫光国微、铭普光磁、东方嘉盛、美格智能、中光防雷、吴通控股等14只个股收获涨停。包括春兴精工(8.56%)、沪电股份(8.15%)、深南电路(6.40%)、新易盛(5.94%)、 神宇股份(5.82%)等在内的11只个股均累计涨逾5%。此外,包括通宇通讯、大唐电信、博威合金、特发信息、高斯贝尔等在内的83只个股周一均实现不同程度上涨。

  资金流向方面,周一5G概念板块整体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其中,中兴通讯(61154.31万元)、春兴精工(24389.24万元)、中国联通(24195.51万元)、沪电股份(21855.33万元)、吴通控股(17005.70万元)等5只个股在6月3日均受到1亿元以上大单资金抢筹,合计吸金14.86亿元。

  对于5G板块后市布局,中泰证券表示,建议重点关注以下细分领域,小基站:京信通信、剑桥科技、中嘉博创;物联网模组与终端:闻泰科技、广和通、高新兴、移为通信、日海通讯、东软载波;智能控制器:拓邦股份、和而泰;边缘计算供应商商:网宿科技、浪潮信息。5G投资周期向上:烽火通信、中兴通讯和中国铁塔;高速光模块:光迅科技、中际旭创、新易盛和天孚通信;天线和射频:通宇通讯、摩比发展、东山精密、北斗星通,终端器件:信维通信和麦捷科技。

(责任编辑:王婉莹)

精彩图片

5G牌照发放在即 近15亿元大单抢先布局5只概念股

2019-06-04 07:26 来源:证券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