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淘宝持苏宁股份将解禁 "猫宁"3年成天猫第一大旗舰店

2019年06月03日 18:46   来源:中国证券报   

  淘宝所持苏宁易购股份即将解禁 三年间“猫宁”已成天猫第一大旗舰店

  中证网讯(记者 陈澄)6月3日晚间,苏宁易购(002024)发布关于非公开发行限售股份上市流通的提示性公告,6月6日,19.27亿股解除限售股份可上市流通,占公司总股本的20.70%。其中,股东淘宝(中国)软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淘宝中国”)申请可解除限售的股份数量为18.61亿股,苏宁易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二期员工持股计划(以下简称“第二期员工持股计划”)申请可解除限售的股份数量为6591.96万股。

  2016年5月20日,公司向特定对象淘宝中国、第二期员工持股计划非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19.27亿股,每股发行认购价格为人民币15.17元,本次发行的人民币普通股股票于2016年6月6日起在深交所上市,本次发行前公司总股本为73.83亿股,发行上市后公司总股本为93.10亿股。

  对于和淘宝中国的战略合作,苏宁易购一位相关负责人向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自双方完成战略投资以来,双方整合了优势资源,公司与阿里巴巴集团在零售、物流服务等方面的合作日益深化,合作效果显著。例如,“猫宁”旗舰店是天猫第一大旗舰店,天猫精灵入驻苏宁线下门店,菜鸟物流合作区域及品类在拓展,单量也在提升。

  该负责人还表示,苏宁是中国最大的O2O全渠道零售商之一,猫宁是苏宁全场景智慧零售布局中线上布局的重要一环。2019年苏宁在加强基础运营的同时,通过商品品类丰富、营销工具的创新迭代、产业协同等一系列举措,带来了客户体验的持续提升,实现了线上业务的快速发展,线上规模占比突破60%,也意味着苏宁十年O2O转型迎来历史性时刻。未来,苏宁将通过线上猫宁平台服务于更多人群,从而加强线上线下的深层次融合,这也是苏宁深化互联网转型的重要体现。

(责任编辑:殷俊红)

精彩图片

淘宝持苏宁股份将解禁 "猫宁"3年成天猫第一大旗舰店

2019-06-03 18:46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