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联想集团再度发文驳阴谋论 称从未表示过“撤出中国”

2019年05月28日 19:55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李少婷 每经编辑 梁枭

  5月28日傍晚,联想集团在其官方公众号发布文章《“联想撤出中国”谣言诞生始末》。针对不久前美国CNBC电视网对联想CFO的一次采访报道,联想集团澄清,美国CNBC电视网在正文前的提要部分出现偏差,现已改正。

  而由前述CNBC报道产生的一系列误读,“联想撤出中国”的谣言大肆传播。“简单地说,CNBC犯了个错,但国内却有一群人嗅到了流量的味道,开始了无序的狂欢。”联想集团拆分了“撤出中国论”产生的全部过程,指出有人恶意把CNBC的错误理解当成了联想接受采访时的表态。

  “在CNBC的片面理解下,国内KOL(意见领袖)的错误翻译的引导下,在流量红利的诱惑下,又一次把联想硬生生地造成了汉奸。”联想集团为对其CFO黄伟明原话进行正确理解,请了三名专业人士重新进行翻译,并解释采访原文为:

  “如果发生这种情况,显然我们已做好充分准备”,联想首席财务官黄伟明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我认为,我们完全有能力将部分生产能力从中国等受影响国家转移到其他不受关税影响的国家,继续生产。”

  在声明中,联想集团强调称:“联想CFO从未在任何场合说过‘撤出中国’的话,我们不认为工厂间的产能调配有任何问题,也不可能因为没说过的‘撤出中国’而道歉!”此外,联想集团表示,已于上周谣言传播前宣布投资20亿元在深圳建设工厂。

(责任编辑:王婉莹)

精彩图片

联想集团再度发文驳阴谋论 称从未表示过“撤出中国”

2019-05-28 19:55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