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联想集团公布年报:营收创历史最佳 PC重回世界第一

2019年05月23日 21:4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23日电 联想集团(HKSE:992)23日公布2018/2019财年的年报,其中,全年营业额首次突破500亿美元,折合人民币3422亿元,同比增长12.5%;净利润成功扭亏,比去年提升52.7亿人民币。

  具体来看,联想集团18/19财年的第四季度营业额达790亿人民币,同比增长达10.1%,连续第七个季度实现同比增长。其中,税前利润12.2亿人民币,同比增389%;净利润7.97亿人民币,同比增261%。

  从整个财年来看,联想集团整体营业额历史上首次达510亿美元。其中,税前利润57.4亿人民币,增长459%;净利润40亿人民币,比上一年提升了52.7亿人民币;经营性现金流比上一财年增加了22亿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联想在个人电脑市场份额达到了23.4%的新高,重返全球第一。而移动业务在中国、北美、拉美等地区实现逆袭,全年税前利润同比增加31.1亿人民币,且在下半年实现了自收购摩托罗拉移动以来的首次除税前溢利。

  与此同时,数据中心业务年营业额达404亿元人民币,创历史新高,实现了并购x86服务器业务以来的最大涨幅购。据悉,微软、谷歌、亚马逊、苹果、百度、阿里、腾讯等均是联想集团数据中心业务的客户。

  “现在是联想最好的时刻。” 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说,联想集团转型已经初显成效,业绩显著提升,更重要的是,多业务操作系统日臻完善,未来发展的新基石已经具备雏形。

  联想集团近来推出智能化转型战略,业务的增长显示战略转型落地有效。今年4月,联想集团又正式推出“3S战略”,希望围绕智能物联网、智能基础架构、行业智能持续发力。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

联想集团公布年报:营收创历史最佳 PC重回世界第一

2019-05-23 21:43 来源:新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