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北斗导航型芯片销量突破8000万片 迈向22纳米时代

2019年05月22日 16: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5月22日电 (郭超凯)第十届中国卫星导航年会22日在北京举行。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主任冉承其在会上表示,国产北斗导航型芯片模块累计销量已突破8000万片,最新的22纳米工艺双频定位芯片已具备市场化应用条件。

  冉承其介绍称,目前国产北斗芯片、模块等关键技术全面突破,性能指标与国际同类产品相当。

  支持北斗三号新信号的28纳米工艺射频基带一体化SoC芯片,已在物联网和消费电子领域得到广泛应用。最新的22纳米工艺双频定位芯片已具备市场化应用条件,全频一体化高精度芯片正在研发,北斗芯片性能将再上一个台阶。

  据介绍,国产北斗导航型芯片模块累计销量已突破8000万片,高精度板卡和天线销量已占据中国30%和90%的市场份额,并输出到100余个国家和地区。

  国内外主流芯片厂商均推出兼容北斗系统的通导一体化芯片。据统计,2019年第一季度,在中国市场申请进网的手机有116款具有定位功能,其中支持北斗定位的有82款,北斗定位支持率达到70.69%。支持北斗系统的手表、手环等智能穿戴设备,以及学生卡、老年卡等特殊关爱产品不断涌现。(完)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

北斗导航型芯片销量突破8000万片 迈向22纳米时代

2019-05-22 16: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