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联想否认断供华为:多事之秋 共度难关

2019年05月19日 08:05   来源: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5月19日,今日有网友爆料,受到美国禁令的影响,联想集团切断了对华为的服务器和办公电脑的供应。对此,联想集团发表声明称,经查,目前联想集团向华为公司供货正常。对于目前网上的“断供”等不实之词,已经对谣言传播者连夜取证,将诉诸法律手段,追究造谣者责任。

  今日有网友称,当禁令发出后,联想第一个站队,当机立断与华为划清界限,让人愤慨。

  随后,又有媒体向华为内部求证,得到的回复是,之前华为公司基本全都用的联想电脑,但现在内部设备采购页面,联想设备已全部下线;另外,深圳华为已及时更换其他品牌办公电脑。

  就在今年5月16日晚,在联想“5G投票门”发生一年后,联想集团突然发布名为《解密那场不存在的联想5G投票事件》的5000字长文,对联想5G投票事件经过进行了回顾。

  文章认为,所谓的“5G投票事件”是一次系统化的舆论攻击,攻击者通过对2016年3GPP组织的86、86b、87次会议多次扭曲、捏造及信息屏蔽,借助2018年特定的舆论环境,凭空制造了一个联想以关键一票帮助高通拿下5G标准,出卖国家利益的谣言。

  联想认为,在“5G投票门”事件中,四大信息点被篡改和强行无视:

  1,虚构了不存在的投票,虚构了一个假的投票规则,强行无视了3GPP官网上公开的会议规则;

  2,暗示Polar码代表国家标准,强行无视数次代表国家标准的大唐电信初期的实际阵营;

  3,暗示LDPC码为高通主导,强行无视LDPC码绝大部分基本专利已经过期的事实,强行无视了包括华为在内的大量中国公司持有众多LDPC码专利,且因此受益的情况;

  4,捏造了Polar码败给LDPC码的原因,强行无视了86b次会议上华为将Polar码作为数据信道唯一编码的提案未得到任何厂商支持(包括华为终端和海思半导体)的情况。

  以下为联想声明全文:

  经查,目前联想集团向华为公司供货正常。对于目前网上的“断供”等不实之词,我们已经对谣言传播者连夜取证,将诉诸法律手段,追究造谣者责任。

  不明势力针对联想的舆论攻击在过去一年时间已经连续发起多次,谣言广度和深度远超正常商业竞争范围,已向有关方面汇报,望网友勿相信相关传言。

  华为是联想PC和服务的重要客户,我们将在严格遵守联想业务所在国家和地区的相关法律及合规条例的基础上,持续向华为销售产品和服务。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

联想否认断供华为:多事之秋 共度难关

2019-05-19 08:05 来源:新浪科技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