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黑科技”开启智慧未来:智能科技展今日在津惊艳亮相

2019年05月16日 16:1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图为观众在阿里巴巴“未来智慧城市”沙盘前。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刘潇潇/摄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天津5月16日讯 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于今日在津正式开幕。本届大会以“智能新时代:进展、策略和机遇”为主题,举办大会、展览、赛事、智能体验、交流互动等一系列活动,形成具有全球影响力,集智能会、展、赛和智能体验“四位一体”的国际化平台。

  图为智能机器人进行绘画创作。

  作为世界智能大会的亮点之一,智能科技展经过三年培育与发展,从首届展览面积6000平方米,到第二届展览面积增加为35000平方米,本届再次扩大到展览体验总体面积近6万平方米。汇集国内外智能领域的先进技术成果,着眼于未来智能领域的发展,通过展览为企业搭建服务、展示、交流的平台。

  图为爱康尼克展台的新能源汽车。

  据了解,本届展览以“智展未来?慧聚世界”为主题,在这一届科技展汇集多家知名科技企业,同时为了给现场参观者增加更多的智能体验感和互动性,特别规划打造了室内N3展馆3000平方米的智慧城市体验区,以虚拟城市模式,打造沉浸式全景体验。除了室内独立体验区,在二期的室外10000平方米场地设计了智能交通体验区,以让AI带您走进多彩生活主题理念,带领参观者走进智能交通生活场景体验。

  一位小观众正在兴致勃勃地观看水族箱中的仿生机器鱼。

  位于天津梅江会展中心内的展馆中设置了科研创新、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慧城市、智能制造、智慧农业、大数据、智能应用8大主题展区,S2室外智能驾驶和智慧物流、N3室内智慧城市2个智能体验区的规划,室内展览面积规划4.5万平方米,室内体验区3千平方米,室外体验区1万平方米。

  一位观众在使用手脉识别系统进行付款。

  包括中国科学院、国家超算中心等27家研究机构,华为、通用电气公司、中国中车集团、中国银行、中船重工等38家世界500强企业,科大讯飞、浪潮集团、紫光集团等60家国内500强企业在内的245家单位参展。

  图为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举办地外景。

 

 

 

(责任编辑:王惠绵)

精彩图片

“黑科技”开启智慧未来:智能科技展今日在津惊艳亮相

2019-05-16 16:1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