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让降费红利真正落到实处

2019年05月10日 07:13   来源:经济参考报   

  让降费红利真正落到实处

  近日,工信部、国资委印发《关于开展深入推进宽带网络提速降费 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2019专项行动的通知》,明确开展“精准降费”,实现中小企业宽带和专线平均资费均降低15%,内地与港澳地区间流量漫游费降低30%,移动网络流量平均资费降低20%以上;减少在售套餐数量。两部门要求,运营商严禁限制老用户选择新套餐等行为,切实增强用户获得感。

  流量资费偏贵一直为人诟病,近年来随着“提速降费”的推进,众多利好政策出台,也让人们充满期待。但是,在实际执行层面,往往暴露出一系列问题,用户想要降资费障碍重重,稍有不慎,还会落入“坑”中,反而加重负担。

  网民“胡建兵”表示,自国家号召“提速降费”以来,运营商确实推出了不少惠民措施,在降低用户上网成本的同时,也大大提升了上网速度。但运营商终究是追求利润的企业,因而在设计手机套餐时,既会兼顾国家提速降费号召,也会兼顾企业利益,但运营商不要对自身利益考虑过多,对提速降费的积极意义,如促进经济转型升级和扩大消费,考虑不足。

  网民“丰收”表示,在“提速降费”过程中,可能由于技术或者其他因素,总感觉运营商“口惠而实不至”。而且日常资费套餐规则近年来变得更为复杂,用户稍有不慎就会落入“资费陷阱”中,尽管损失不大,但还是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对此,网民“张国栋”认为,提速降费看似始于运营商,落脚于千家万户,却事关国计民生和经济社会发展。这一方面需要有关部门加强政策引导,另一方面运营商也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全局和长远利益出发,把提速降费具体措施落到实处。

  “非常期待今年移动流量资费再降,这是大的趋势,是人心所向,国民所需,国家惠民政策的具体体现。”网民“超越平凡”说,期待运营商尽快落实,将“降费”红利真正落到实处,让人们看得见、摸得着,惠民利民。

  (刘超 整理)

(责任编辑:殷俊红)

精彩图片

让降费红利真正落到实处

2019-05-10 07:13 来源:经济参考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