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 这些元素十分亮眼

2019年05月06日 09:51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作为数字福建的改革原点,在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展馆中,福州的技术和产品自然少不了。

  记者4日看到,8号馆(综合+数字福建)的福州元素最多,这里有滨海新城“两朵云”之一的福建云计算中心、信用福州建设成果、连江智慧海洋展示,以及网龙、知鱼科技、福昕软件等福州知名数字经济企业带来的数字应用和解决方案,比如榕企知鱼科技展示了“AI+赋能”的智慧园区解决方案、智慧零售解决方案和人脸识别相关产品。

  6号馆、7号馆和10号馆也有许多福州元素,包括“e福州”展厅等。

  在6号馆(数字经济-数字产业化),清华-福州数据技术研究院带来了政产学研用模式,可以让大家深刻感受到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对福州发展的助推作用。

  在10号馆(智慧社会和数字生活),马尾、无锡、杭州、重庆、鹰潭五大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联展,展区面积有700多平方米,共有42家企业参展。其中马尾区企业33家,其他四大基地代表企业9家,展区分为五大基地风采、龙头企业生态、公共服务平台、中小企业创新成果等四个版块,展示内容涉及智慧城市、智慧工业、智慧教育、智慧家居、网络安全等多个领域。新大陆等马尾物联网龙头企业,以及开放实验室、华为云创中心、物联网产业联盟等公共服务平台集中亮相。

  作为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吉祥物,“数娃”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内外随处可见,它身上也有福州元素。“数娃”设计理念源于数字中国概念,由福州市树榕树的叶子、福建云计算中心建筑外观六边形、二进制字符“0”“1”、点赞大拇指等元素组合而成。“数娃”的头部是榕树的叶子,代表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的举办地福州市。 (福州日报记者欧阳进权)

(责任编辑:王婉莹)

精彩图片

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 这些元素十分亮眼

2019-05-06 09:51 来源:福州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