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已征集对接项目498个

2019-04-30 16:50 来源:新华网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李方)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已征集对接项目498个

2019年04月30日 16:5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4月26日电(刘丰)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将于5月6日-8日在福州举行。在25日召开的会前媒体集中采访座谈会上,福建省数字办技术应用处处长陈同彩说,此次峰会已征集、梳理出数字经济对接项目总计498个,总投资4075亿元。

  据介绍,本届峰会嘉宾总数由去年的800人增加到1500人。目前,一批龙头企业和独角兽企业负责人已确定参会,包括中国移动董事长杨杰、中国电信董事长柯瑞文、中国联通董事长王晓初、中国建设银行董事长田国立、中国电子董事长芮晓武、腾讯董事局主席马化腾、百度董事长李彦宏、浪潮集团总裁孙丕恕、字节跳动董事长张一鸣、中兴通讯董事长李自学和总裁徐子阳、中科曙光董事长历军、蚂蚁金服集团总裁胡晓明、美团董事长王兴、商汤总裁徐立、海康威视董事长陈宗年、科达董事长陈冬根、科大讯飞轮值总裁陈涛、中交建集团总经理宋海良等。

  除了嘉宾邀请,项目招商也是峰会筹备工作的重点。福建省发改委、省数字办自今年2月份开始启动全省数字经济峰会对接项目征集工作。截至目前,共征集、梳理出数字经济对接项目总计498个,总投资4075亿元,其中:签约项目256个,总投资2292亿元;在谈项目152个,总投资606亿元;招商项目90个,总投资1177亿元。峰会期间,将举办40个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

  陈同彩介绍,156家企业计划在峰会期间发布新产品、新技术,中兴通讯拟安排5G旗舰机中国区首发。同时,峰会期间,厦门、泉州、龙岩、平潭等地也将围绕峰会策划开展系列活动。

  

(责任编辑:李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