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马化腾李彦宏等互联网大咖将出席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2019年04月28日 15:15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福州4月25日电(记者胡美东)4月25日上午,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会前集中采访在福州启动。据福建省数字办技术应用处处长陈同彩介绍,腾讯董事局主席马化腾、百度董事长李彦宏等重要嘉宾已确认出席峰会。

  据悉,本届峰会将于5月6日到8日在福州举办,峰会的主题是“以信息化培育新动能用新动能推动新发展以新发展创造新辉煌”。峰会定位为我国信息化发展政策发布平台、电子政务和数字经济发展成果展示平台、数字中国建设理论经验和实践交流平台、汇聚全球力量助推数字中国建设的合作平台。

  陈同彩说,目前,中国移动董事长杨杰、中国电信董事长柯瑞文、中国联通董事长王晓初、中国建设银行董事长田国立、中国电子董事长芮晓武、腾讯董事局主席马化腾、百度董事长李彦宏、浪潮集团总裁孙丕恕、字节跳动董事长张一鸣、中兴通讯董事长李自学和总裁徐子阳、中科曙光董事长历军、阿里云董事长胡晓明、美团董事长王兴、商汤总裁徐立、海康威视董事长陈宗年、科达董事长陈冬根、科大讯飞轮值总裁陈涛、比特大陆总裁詹克团、中交建集团总经理宋海良等一批龙头企业和独角兽负责人已确定参会。而且,还有拟参加峰会的重量级嘉宾在进一步确认中。

  峰会议程包括:开幕式、主论坛、分论坛、成果展览会、政策发布、创新大赛和闭幕式等7个环节。其中,分论坛设置了“电子政务”、“数字经济”、“智慧社会”、“大数据”、“工业互联网”、“数字福建”、“数字海丝”、“物联网”、“数字生态”、“数字健康”、“卫星应用”、“网络科技”等12个主题,邀请国际国内相关领域官员、专家、学者、产业代表出席。

  据悉,截至目前,本届峰会共征集、梳理出数字经济对接项目总计498个,总投资4075亿元。

(责任编辑:王婉莹)

精彩图片

马化腾李彦宏等互联网大咖将出席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2019-04-28 15:15 来源:中国日报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