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三星承认屏幕问题 重返中国战场之路多舛

2019年04月23日 14:4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3日讯  2019年被称为可折叠手机的元年,各大手机品牌相继发布可折叠手机。按照计划,三星本应在24日在国内正式发布Galaxy Fold折叠屏手机,成为第一个发布可折叠手机的厂商。如今却因为种种原因,最终导致计划搁浅。今日,三星发布官方声明,承认屏幕问题,称“将采取相应的措施加强对显示屏的保护。”

    事实证明,早起鸟儿不一定有虫吃。

  21日,三星中国方面公关人士临时通知媒体,发布会因为场地原因取消。据网友推测,场地并非真正原因,还是跟Galaxy Fold折叠屏手机临近发售前爆出的显示故障有关。

  对此,23日,三星给出了官方回应,三星称,“我们发布了采用诸多创新技术以及材质的Galaxy Fold。凭借突破性的屏幕折叠技术,Galaxy Fold创造了移动智能终端的全新品类,我们也为此感到兴奋。在前期进行的全球特邀体验官活动中,我们收到了大量的使用反馈。其中绝大多数体验者在使用中看到了这款设备所蕴含的巨大潜力。同时,也有部分体验者向我们反馈了不足之处。这些珍贵的反馈意见,都将帮助我们进一步对产品进行完善优化,以确保产品最终上市时,能给消费者最佳的用户体验。为了充分评估相关的反馈,以及进行更多的内部测试,我们决定推迟Galaxy Fold的发布。”

  此前,距离三星可折叠屏手机在美发布只剩一周时间的时候,三星率先分发出一部分试用机给各大媒体进行测评。但多家媒体在试用后发现,折叠屏出现了隆起、闪屏、黑屏等问题。

  对于折叠手机测评故障频出,三星在今日的声明中发布了初步调查结果,“从初步的调查报告来看,铰链顶部与底部受到外部压力冲击可能是导致目前问题的原因。同时在个别案例中,我们也发现了由于设备内有异物而影响显示效果的情况。我们将采取相应的措施加强对显示屏的保护,同时也会向消费者更加详细地说明如何使用以及维护显示屏,包括保护层,以此帮助我们的消费者更好地使用Galaxy Fold。”

  至于何时将正式发布该款手机,三星并没有给予准确的时间,只声称会“在未来几周内公布新的发布日期。”

  折叠屏手机GalaxyFold是被业内看作是三星重返中国战场的扛鼎之作。当时中国区三星公司总裁权桂贤曾表示,自己完全理解三星粉丝、合作伙伴长久以来的担忧。“我们已经做足准备,用创新科技和产品重返战场。” 

  现在看来,这个准备或许并不充分。 

  三星Galaxy Fold的种种问题无疑证明了柔性折叠手机仍是不够成熟的产品,而高昂的成本,使其售价达到1980美元,距离消费者有些过于遥远。 

(责任编辑:王婉莹)

精彩图片

三星承认屏幕问题 重返中国战场之路多舛

2019-04-23 14:4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