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电商低价促销?药企停止供货!

2019年04月22日 07:25   来源:广州日报   涂端玉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涂端玉)记者发现,近期包括双蚁药业、哈瑞医药、九州通、博洲药业等药企都先后流出告知函,称将对某些或所有电商平台停止供货。据了解,电商平台惹众怒很大一个原因就在于——有的电商平台长期低价销售药品,导致线上线下产品价格紊乱,使得不少药品本身固有的价格体系和渠道关系都遭遇了破坏,在此情形下,越来越多药企选择“釜底抽薪”,彻底退出电商平台。

  对此,药师帮表示,药企、药品批发商、经销商经资质审核通过后,入驻平台进行药品销售。药品怎么卖、卖多少,这是由平台卖家决定的,药品货权归属商家,定价也是商家自行决定,而该平台主要为药店诊所等零售终端用户服务,属于纯终端销售,不进行调拨。

(责任编辑:殷俊红)

精彩图片

电商低价促销?药企停止供货!

2019-04-22 07:25 来源:广州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