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将推动建立船舶总装智能制造标准体系

2019年04月19日 15:56   来源:新华网   

  我国将推动建立船舶总装智能制造标准体系

  新华社北京4月19日电(记者张辛欣)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19日表示,我国将加快船舶工业智能化转型,推动补齐技术链与产业链短板,建立互联互通的网络化工业生态以及船舶总装智能制造标准体系。

  辛国斌是在工信部19日于京召开的船舶工业智能化转型推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作出上述表述的。

  加快智能化转型是推动船舶工业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是船舶工业实现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和动力变革的必然选择和有效途径。

  辛国斌说,要突出智能船舶和智能制造“双轮”驱动,全面提升船舶工业高质量发展能力。

  工信部将推动在补齐短板上下功夫,通过解决专用技术、设备、材料、工艺等关键共性问题,补齐技术链与产业链短板,建立互联互通的网络化工业生态,提升智能船舶网络和信息安全防护能力。

  值得一提的是,工信部将研究智能船舶标准规范体系建设,建立船舶总装智能制造标准体系,并注重测试与验证能力的建设。

(责任编辑:徐航)

精彩图片

中国将推动建立船舶总装智能制造标准体系

2019-04-19 15:56 来源:新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