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加码网贷 京东数科接盘P2P平台易利贷

2019年04月11日 09:17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张卓青 实习编辑 易启江

  近期,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多则工商变更信息显示,京东数字科技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京东数科”)旗下京海卓创(厦门)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持有厦门易汇利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服务有限公司100%股权,该公司由厦门易汇利金融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更名而来,易汇利为P2P网贷平台易利贷的运营主体。

  值得一提的是,之前京东金融app上线过两款P2P产品“和丰网贷”和“旭航网贷”。

  4月8日,厦门易汇利金融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正式更名为厦门易汇利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服务有限公司,该公司原来的股东:国开创展国际投资管理(北京)有限公司,自然人股东罗虹璋、黄炳龙、柯清河悉数退出。黄炳龙原为易利贷董事长兼联合创始人,以前持有易利贷71%的股份,总经理罗虹璋 和IT总监柯清河均持股2% ,国开创展国际投资管理(北京 )有限公司原来的持股比例为25%。

  随着京东数科的入主,易利贷的管理层也迎来大变动,张红磊为经理,张奇出任执行董事,周兰秀为监事,纪毅峰为副总经理。

  公开信息显示,易利贷成立于2014年,平台交易总额8.08亿,累积发放收益1792万元,在今年的3月份,该平台的借贷余额为622万,单月的出借人数量为3068人,借款人数量为59人,当月累计借贷金额608.86万。累计借贷笔数为859笔。

  2018年11月,京东金融品牌升级为京东数字科技,旗下包括京东金融、京东城市、京东农牧、京东钼媒、京东少东家五大子品牌。

  12月12日,北京京东金融科技控股有限公司正式更名为京东数字科技控股有限公司,刘强东作为自然人股东持有的京东数科股份比例为14.02%,为第二大股东,但是他的总持股比例为27.68%,仍然为京东数科的实际控制人。京东数科CEO陈生强在今年1月的公司内部年度表彰会上透露,京东数科在2018年实现了全年盈利。

  对于此番收购易利贷的投资目的,每经记者联系了京东数科的相关人士,对方回复称,对此无回应。

(责任编辑:徐航)

精彩图片

加码网贷 京东数科接盘P2P平台易利贷

2019-04-11 09:17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