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寺库去年GMV同增53% 入股中出服跨界免税品

2019年04月08日 07:31   来源: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贺 骏

  阿里京东两大电商巨头的增速放缓,似乎并没有影响到奢侈品电商寺库的高歌猛进。

  日前,寺库集团公布了 2018 年第 4 季度与2018年全年财报。财报显示, 2018年第4季度GMV达30.807亿元,同比增长 58.5 %。总订单量为94.52万单,同比增长 72%。用户数量从 2017年第4季度的1870万增长至2018年第4季度的2700万。

  年报数据则显示,2018年全年GMV达80.481亿元,同比增长52.9%。总收入为53.876亿元,同比增长44%。活跃用户数量73 万,同比增长 69.8 %。2018 年全年净收入为1.555亿元。总订单量为230万单,同比 2017年的140万单增长 64.3%。

  对此,寺库创始人兼CEO李日学表示,2018年是公司成立10周年,我们对公司的财务和经营业绩感到满意。全球奢侈品消费一直处在上升期,作为独特的时尚观察者和精品生活方式领导者,寺库的任务始终是满足用户对奢侈品消费的新需求。为了实现这些目标,我们提升了平台的技术能力,持续深耕细分市场,不断加强与高端国际消费品牌和服务提供商的合作关系,提升寺库平台的综合竞争力。以精品生活方式平台为战略定位的寺库正在结出硕果,通过业务的不断融合,提升用户在线上和线下的综合体验,打造完整的奢侈品生态系统。

  值得一提的是,在财报发布前不久,寺库宣布了一项投资,公司与中国出国人员服务总公司(以下简称“中出服”)达成合作,斥资1200万元入股中出服旗下江苏中服免税品有限公司,股份占比20%。

  据介绍,此番寺库一方面依托中出服的牌照以及在机场和市内运营免税店的经验,通过合资入股形式进驻新领域;另一方面则发挥自身数十年深耕奢侈品电商平台的互联网优势,积极推进线上线下一站式便利购物的模式创新,促进双方会员体制全面升级,丰富高端商品售后服务等。

  此前,寺库于2018年6月与海南省工信厅签署战略框架协议,在当地政府支持下,凭借其在国际奢侈品销售与服务领域的平台和资源优势,推动海南免税产业链建设,促进当地免税购物消费和旅游市场的发展。在业界看来,此番与中出服的合作,是寺库切实推进参与免税产业创新运营的第一步。

  公开信息显示,自2017年上市至今,寺库可谓“跨界”不断,截至目前,其商业板块已涉及高端重奢、旅游生活、艺术拍卖、预调酒吧、优质农业等,同时,还在开展国际站运营、打造联合体验空间、生态赋能云和库客计划等。

(责任编辑:王婉莹)

精彩图片

寺库去年GMV同增53% 入股中出服跨界免税品

2019-04-08 07:31 来源:证券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