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又少了22家 P2P网贷平台降至1021家

2019年04月02日 15:07   来源:扬子晚报   

  又少了22家 P2P网贷平台降至1021家

  扬子晚报讯(记者 徐兢)P2P网贷行业平台进一步缩减。扬子晚报记者从网贷之家了解到,3月又少了22家网贷平台,整个行业目前存活平台1021家,其中江苏省有26家。

  扬子晚报记者从网贷之家研究院获悉,3月江苏省正常运营平台数量为26家,当月没有停业及问题平台。3月单月成交量为3.58亿元,同比下降84%。待还余额为47.62亿元,且自2018年5月后逐月下降。1月江苏互金协会曾经提出P2P平台需接入网贷自律系统。

  截至3月底,P2P网贷行业正常运营平台数量下降至1021家,相比2月底减少了22家。据不完全统计,3月停业及问题平台数量为22家,相比2月略有增加。停业及问题平台的原因多以网站关闭、暂停发标和延期兑付为主,这部分平台多为主动进行清退。3月有2家经侦介入的平台,其中3月底团贷网因为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被立案侦查的事件,对P2P网贷行业带来不小的震动。

  值得一提的是,通过对平台发标状况进行排查,发现存在不少超过3个月未发新标的平台。网贷之家认为,这一现象说明在行业监管趋严的大环境下,有不少平台正在默默进行清退工作。

  网贷行业也没“新人”进来,3月继续无新上线平台。截至3月底,累计停业及问题平台数量达到了5595家,P2P网贷行业累计平台数量达到6616家(含停业及问题平台)。 收益率方面,3月网贷行业综合收益率为9.79%,环比下降0.15%。

(责任编辑:殷俊红)

精彩图片

又少了22家 P2P网贷平台降至1021家

2019-04-02 15:07 来源:扬子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