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海拨通首个5G手机通话

2019年04月01日 07:50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本报上海3月31日电 (记者沈文敏)首个行政区域5G网络在上海建成并开始试用。30日上午,“双千兆第一区”开通仪式在上海市虹口区举行,并拨通了首个5G手机通话,标志着上海成为全国首个中国移动5G试用城市。

  据介绍,目前虹口区已建成5G基站228个,实现了千兆固定宽带网络和5G网络全区覆盖,成为首个固定宽带和移动通信网络双双实现千兆覆盖的地区。

  今年,上海将强化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核心能力建设。年内将建成超过1万个5G基站,启动建设若干5G建设应用示范区和应用研发创新基地,建成5G应用示范展示厅。到2021年,全市将累计建设超过3万个5G基站,实现5G网络深度覆盖。

(责任编辑:杨秀峰)

精彩图片

上海拨通首个5G手机通话

2019-04-01 07:50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