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如何从应用海洋中挑选出官方正版App

2019年03月21日 07:35   来源:经济参考报   □记者 张汉青 北京报道

  近日,“3·15”晚会上曝光一款提供社保查询的应用软件(App)“社保掌上通”将用户的社保信息传到未知的第三方服务器上,造成用户社保信息的泄漏。

  现实中如果您试着在应用商店里搜索与民生相关的几款App,搜索关键字“社保”,将出现300个App,排名不齐;搜索关键字“12306”,会出现200个App,然而,真正的官方App一般只有一个或几个。

  很多用户都不可避免地曾下载或使用过同名的“山寨”App,这些App可能会诱骗用户付费,窃取用户个人信息,对用户进行电话短信骚扰,甚至可能安装后破坏手机。怎样才能从茫茫的应用海洋中筛选出官方正版App呢?

  工业和信息化部早在2016年就印发了《移动智能终端应用软件预置和分发管理暂行规定》,明确要求:从事应用商店等移动应用分发平台服务的互联网信息服务提供者,以及在移动智能终端中预置了移动应用分发平台的生产企业,应登记应用软件提供者、运营者、开发者的真实身份、联系方式等信息,并向用户明示应用软件的名称、开发者信息等,用户可据此判断官方版本。当然,若是应用商店为官方正版软件打上明显标识,并将官方正版应用排序靠前,用户选择起来就相对容易多了。

  泰尔终端实验室建议,在挑选官方正版App时,可以遵循以下方法:

  选择官方网站直接下载对应的应用软件;选择正规应用商店渠道,下载标记官方或正版的应用;在应用商店下载页面查看应用开发信息,判断是否为官方出品;不要随意使用互联网上来源不清楚的应用软件。

  在选择和下载App的过程中,广大消费者一定要擦亮眼睛,尽量使用官方版本,避免自己的信息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泄漏给第三方,给自己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

如何从应用海洋中挑选出官方正版App

2019-03-21 07:35 来源:经济参考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