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智能+”引热议 :赋能传统产业 升级商业环境

2019年03月09日 13:2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9日讯(记者 李方)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打造工业互联网平台,拓展“智能+”,为制造业转型升级赋能。这是“智能+”第一次出现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引发广泛关注。

    全国政协委员,佳都集团董事长、佳都科技CEO刘伟做客“中经两会之夜:平台经济与新城市新消费”。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张相成/摄

  3月8日,全国政协委员,佳都集团董事长、佳都科技CEO刘伟做客中国经济网“两会”特别节目时指出,“智能+”是对传统产业的升级赋能,特别是为传统制造业的升级改造提供更强的基础技术和工具。  >>>更多精彩内容请见访谈专题

  “目前,智能化技术已经深入到人们的日常生活,最广阔的就是智慧出行领域,包括智能地铁,智能城市轨道等。”刘伟委员表示,全自动驾驶是人工智能很重要的分支,但城市的自动驾驶发展目前而言比较困难,因为涉及到路灯等基础设施的改造。

  相较而言,刘伟委员认为,由于地铁车路协同比较容易,轨道交通的自动驾驶相对简单,预计5年内轨道交通可能会出现大规模全自动驾驶。

    杨君武、刘伟、许启金、郭力做客中国经济网中经两会之夜。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张相成/摄

  互联网业内人士如何解读“智能+”?在饿了么副总裁郭力看来,“智能+”发展的第一步是在线,第二步是算法加数据,第三步是具体的智能产品进入到商业流程的过程,尤其是核心商业环境中。
  郭力认为,不同行业发展阶段不同,就本地生活服务行业而言,首要问题是先上线、数字化发展,而智能交通领域则可能在基础布局后一跃到第三阶段。

(责任编辑:王婉莹)

精彩图片

“智能+”引热议 :赋能传统产业 升级商业环境

2019-03-09 13:2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