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微博月活跃用户增至4.62亿 年度营收破百亿元

2019年03月06日 15: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3月6日电 (记者 邱宇)微博5日晚发布2018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显示,截至2018年底,微博月活跃用户达4.62亿,年度营收提升至114.4亿元。

  2018年,微博围绕社交媒体的定位不断优化产品功能,包括升级话题产品、打通话题和热搜、完善热点内容站外分享体验等,同时继续深入与手机厂商、台网、头部APP等的合作,网络效应不断增强。

  在激烈的竞争形势下,微博月活跃用户已经连续3年保持同比7000万及以上用户净增长。数据显示,2018年底,微博的使用率达到42.3%,较2017年上升1.4个百分点。

  过去几年内,基于社交媒体的定位,微博向垂直领域、短视频进行了延伸扩展,驱动了用户规模和流量的双重增长。2018年,微博覆盖的垂直领域进一步扩大到60个,其中32个领域的单月阅读量超过100亿,新增旅行、母婴、汽车等9个领域。

  2018年,微博的商业化规模再上新台阶,年度营收达到114.4亿元,同比保持了48%的增长。微博广告营收也增至99.87亿元,增长率达49%。

  微博CEO王高飞表示,2019年会继续投入于平台的多维度发展,强化社交内容生态体系,赋能内容创作者,同时争取获得更多的线上广告份额并拓展更多的可变现机会。

(责任编辑:王婉莹)

精彩图片

微博月活跃用户增至4.62亿 年度营收破百亿元

2019-03-06 15: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