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不宜拿“网红”当梦想

2019年02月27日 07:28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据报道,春节期间,在浙江绍兴柯桥打工的某短视频用户郝某某,在拍摄“跳河”短视频时不幸头部触底受伤,经抢救无效死亡。此前,他有一个当“网红”的梦想——“等将来火了,就不用上班了”。

  在很大程度上,某些“网红”的成功绝非一种偶然,而是建立在专业团队、专业知识储备以及无数挫折后的经验教训等基础之上的,是通过足够的内容逐步从量变到质变,进而实现“转身”的。所以说,与其视“网红”为目标,不如专注创作过程。

  现实中,有很多短视频的制作者想当“网红”,但产品常常会不温不火,这是正常的。一旦有急于求成的心态,以冒险、刺激的手段吸引眼球、扩大赞赏,最终很可能会走向极端,付出巨大代价。因此,一些短视频制作者特别是个人制作者,应以相关负面新闻为戒,树立起正确的择业观,努力当一名成熟而理性的创业者。

  人生不如意事常八九,积累成功经验,分析失败原因,做到扬长避短,寻求差异化竞争,才有更大成功机会。而且,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不宜拿“网红”当梦想,最好应当作一种结果、一种反馈、一种鼓励,没有必要去刻意求之。(盛柏臻)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

不宜拿“网红”当梦想

2019-02-27 07:28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