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航天云网亮相2019工业互联网峰会

2019年02月22日 14: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2月22日电 (郭超凯)航天云网公司22日发布消息称,在北京举行的2019工业互联网峰会上,航天云网随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亮相,重点展示了云制造产业实践应用案例以及助力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发展形成的工作成果。

  作为工业互联网产业探索、推动与实践的“国家队”,航天云网具备资源接入、平台服务、平台应用、云基础设施、安全保障五大基础能力,旨在汇聚各行业平台资源,发展成为面向全社会服务的工业互联网平台。航天云网采用“一脑一舱两室两站一淘金”的系统级工业应用,为用户提供服务,满足各类企业深度参与云制造产业集群生态建设的现实需求。

  在主论坛的发布环节,航天云网云制造服务平台测试床被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评为“明星测试床”。测试床基于航天云网工业互联网公共服务平台提供海量设备/制造服务接入、工业APP快速开发与部署、虚实结合的数字化建模与优化、工业大数据和人工智能、自主安全可控等功能,目前已经推广至航空航天、高端装备制造、汽车、模具制造等10大行业,着力夯实工业互联网基础设施建设,助力国家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航天云网积极参与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工作,在联盟指导下形成覆盖体系框架、白皮书、指南、标准、测试床等在内的多项成果。航天云网公司顺利通过工信部工业互联网安全评测机构资质审核的初审,成为国内第一批工信部工业互联网安全评测机构,这是航天云网公司在工业互联网安全领域取得的又一重大突破。

  航天云网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雪梅表示,工业体系基础、信息技术基因、装备制造优势是发展工业互联网的三个重要条件。航天云网公司从设立之初就确定了如下发展路径:搭建工业领域的云平台,打造云制造产业集群生态,把资源配置与业务流程优化工作放在中心地位,从省钱、赚钱、生钱三个层次逐步递进,配合中国工业企业的逐步转型,沿着“自上而下逐步深化”的路径,最终实现从云制造到协同制造、从协同制造到智能制造的逆袭。

  在展区秀场,航天云网展出了航天电器智能制造样板间、京信通信驾驶舱、京信通信智能柔性车间、明珞汽车生产线、精益柔性装配生产线、智慧海派数字化车间、航天晨光罐体数字化生产线,汽车冲压模具智慧制造产业示范基地、工业机器人设备智能服务、贵州工业云平台、自主可控云设施与云服务等多项产品及解决方案,引发广泛关注。(完)

(责任编辑:徐航)

精彩图片

航天云网亮相2019工业互联网峰会

2019-02-22 14: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