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高通:苹果推送iOS系统更新会影响其在美的专利诉讼

2019年02月20日 10:27   来源:新浪手机   

  新浪手机讯 2月20日上午消息,高通表示,苹果通过系统升级来规避专利侵权的做法严重影响了其在美国的专利诉讼。

  去年9月,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的法官做出了一项初步裁决,反对iPhone在美国的禁售法令,称这将违背美国的公众利益。但同时也指出苹果侵犯了三项有争议的专利中的一项。

  去年12月,中国福州中院认定苹果侵犯高通两项专利,即日起禁止苹果对华出口、销售部分iPhone机型。为了规避中国的禁售令,12月18 日,苹果如期推出iOS 12.1.2,新版本改变了亮出侵犯专利的软件动画效果,由此绕开了高通的专利。但这并不能完全完全规避专利侵权,所以在中国iPhone禁售令仍然有效。

  高通公司称,“如果发现苹果的违规行为但没有执行禁售令,这将剥夺高通公司多年以来的工作成果。在几十年中,高通都在致力于新技术的研发,这样的做法将会削弱高通在今后的创新动力。”

  在美国,苹果从“是否危害公众利益”的角度进行辩护,并表示会在六个月的宽限期内做出相应的改变。苹果公司目前的主要蜂窝调制解调器制造商英特尔认为,美国的禁令只会迫使它退出手机市场。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将于3月26日作出最终裁决。

  高通曾经是苹果唯一的调制解调器供应商,但由于两家公司在专利费用问题上的全球法律战,高通在很大程度上被排挤到了一边。 苹果在2017年发起诉讼后,高通便拒绝为2018年的iPhone提供蜂窝调制解调器。高通用来起诉苹果的专利可能有几百项甚至更多,他在各个国家都使用了不同的专利进行诉讼,希望收取更多许可费。

  为了确保所有iPhone型号都可以在德国销售,苹果只能停止使用部分英特尔的芯片,供应带有高通芯片的手机。(晨光)

(责任编辑:王婉莹)

精彩图片

高通:苹果推送iOS系统更新会影响其在美的专利诉讼

2019-02-20 10:27 来源:新浪手机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