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人人车否认破产传闻

2019年02月19日 00:00   来源: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 濮振宇)2月18日,针对人人车破产相关传闻,人人车发布官方声明称,此类消息均为假消息,存在人为故意传播的情况。人人车不存在“破产”、“关站”、“资金链断裂”等情况,目前一切业务运转正常,持续为用户提供靠谱的汽车交易服务。

  近日,社交平台上集中出现了“人人车正式宣布破产”、“人人车关闭所有站点”、“人人车资金链断裂”等消息,引发公众及媒体的关注。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发布辟谣声明的当日,人人车创始人兼CEO李健发布全员内部信称,人人车将正式启动“新平台,新零售”的战略升级。内部信显示,2018年,人人车新战略已经在杭州等17座城市进行试点,几个月下来,售罄率、用户满意度等核心指标得到了明显提升。

  人人车成立于2014年4月,通过二手车C2C交易模式为入口,现已发展成为集二手车、新车交易、金融服务、售后等为一体的综合型汽车交易服务平台。

  2017年9月,人人车获得滴滴2亿美元战略投资;2018年4月,人人车获得由高盛集团领投,腾讯、滴滴等跟投的3亿美元新一轮融资;2019年1月,人人车CEO李健在微信朋友圈宣布,人人车与成都市金牛区人民政府达成了战略合作,将在成都设立第二总部。

  业内人士表示,尽管二手车市场规模每年都有超过两位数的增长,但是由于二手车交易成本高企,二手车电商一直没有找到盈利之道。随着目前资本市场吃紧,不仅是人人车,各家二手车电商的各种负面传闻都在大量增长。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

人人车否认破产传闻

2019-02-19 00:00 来源:北京商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