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网络“拍客”莫成“骗客”

2019年02月19日 07:12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前几天,一则《春节后父母离乡返工,留守姐妹一路狂追倒地哭喊“妈妈别走”》的新闻视频在网络上广泛传播。对此,当地乡政府表示该视频内容与事实完全不符,女孩的父母并未外出务工,视频是拍客为了吸粉摆拍的。

  【短评】近年来,随着自媒体蓬勃发展,拍客自媒体日益兴盛。然而,也有一些拍客不愿意下功夫创作,总想着靠歪门邪道挣钱。报道中的“拍客”为了吸粉胡编乱造摆拍,背离了拍客创作的真实原则,也亵渎了网友的感情,对其必须严惩。其实,拍客作品之所以受到大众欢迎,根本原因是内容真实接地气,原汁原味,不矫揉造作。拍客一旦用编造作品的方式欺骗网友,必然受到网友质疑,最终难免翻船。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

网络“拍客”莫成“骗客”

2019-02-19 07:12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