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李彦宏内部信宣布百度营收千亿:用户至上、不负时代

2019年01月02日 14: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日电 1月2日,新年开工首日,百度创始人兼CEO李彦宏公司内部信流出。据悉,他在内部信中宣布百度2018年营业收入突破1000亿元。

  李彦宏在信中表示,无论是帮助人们随时随地找到所需、获得所求并不断成长的“搜索+信息流”;还是承诺永不放广告、依托AI技术呈现最简洁结果的简单搜索;又或者有趣又有意义的好看视频;还是成为各大电商平台销量明星的小度系列产品; 以及在中国市场一骑绝尘的智能驾驶技术,都在过去一年“不断加强用户的信心和公众的认知:那个能够做出好产品、那个受用户喜爱的百度,已经回来了。

  有一组数据可以比较形象地说明百度过去一年的成绩,在两个月之前的2018年的百度世界大会上,李彦宏宣布DuerOS智能系统设备激活数量已达1. 5亿、其中智能音箱出货量排名市场第一、好看视频用户规模突破2亿,百度APP日均活跃用户则达到1.6亿。

  事实上,人工智能作为百度被外界所熟知的另一个重要战略,已经渗透进百度产品的方方面面,包括搜索本身。李彦宏曾经在不同场合表示过,尽管搜索行业已经走过了20个年头,从用户的角度来看变化并不明显,但其背后的技术却发生了巨大的改变。比如他认为信息流的本质是用算法做推荐,其背后就是人工智能技术。而这一次营收破千亿,或许可以理解为百度AI商业化的一种体现。

  对此,李彦宏在内部信中表示,产品的成功离不开每一个百度人的努力,和对百度使命“用科技让复杂的世界更简单”的坚持。同时,李彦宏在信中强调,“坚持技术改变世界“的理想,恪守“用户至上”的天条,聚焦目标、风清气正”,并激励员工继续坚持使命,让百度的价值获得更多的用户认可。

  在内部信最后,李彦宏用“岁寒方知松柏之后凋”鼓励员工,相信通过扎实研发、笃行创新百度将展现出自身的竞争力,一定不会辜负这个时代。

(责任编辑:王婉莹)

精彩图片

李彦宏内部信宣布百度营收千亿:用户至上、不负时代

2019-01-02 14: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