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多家游戏上市公司回应版号恢复:行业群沸腾 更关心后续具体审核规则

2018年12月21日 15:34   来源:中国证券报   任明杰 欧阳春香

  中国证券报讯(记者 任明杰 欧阳春香)12月21日,游戏板块迎来版号将恢复审核的重磅利好。凯撒文化董秘彭玲回应称,这对游戏行业肯定是利好,这意味着暂停了8个多月的游戏版号审批工作将回归常态。星辉娱乐董秘王云龙说,“听到这个消息所有行业群都是欢呼”。

  王云龙表示,版号的暂停是在中央机构改革的大背景下,国家有对行业有更符合时代发展的监管要求而产生的一个短期调整,今天会议相关领导有明确表态,监管部门还是很支持行业有规范的稳定发展。对于行业来说,提供了版号回归一个明确态度和进度,是对行业未来信心的提振。

  多益网络副总裁王如洁表示,近年,监管力量和市场充分竞争把行业指引向更加成熟的方向。接下来,我们更关心后续的具体审核规则,将按照规则进行产品研发和调整。

  凯撒文化董秘彭玲说,公司之前也一直强调,政策的监管不是抑制行业而是规范行业的发展。公司一直以精品IP为核心,有信心在未来打造符合社会大众和规定的更多精品。

  对于版号恢复,腾讯游戏官方回应称,“对于中国游戏行业来说,这显然是振奋人心的利好消息。它印证了主管部门积极管理、规范管理的决心,对整个中国文化产业的未来发展,鼓舞了士气,指明了方向。我们也有信心在版号开放审批后,为社会与公众提供更多合规的优秀文化作品。”

  12月21日上午,中宣部出版局副局长冯士新在2018年中国游戏产业年会上表示,首批送审游戏已经完成审核,正在抓紧核发版号。

  受此利好消息影响,游戏板块全线爆发。港股腾讯控股直线拉伸,冲高涨超4%。盛天网络、游族网络涨停,中青宝、完美世界、游久游戏等11股涨幅超5%。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

多家游戏上市公司回应版号恢复:行业群沸腾 更关心后续具体审核规则

2018-12-21 15:34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