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京东“北斗七星”零售信贷 规模超百亿元

2018年12月21日 07:06   来源:证券日报   

  本报讯 近日,京东数字科技副总裁、金融科技事业部总经理谢锦生指出,从市场竞争和企业的盈利能力提升的要求来看,产业数字化升级是刚需。

  他指出,产业数字化有两个基础,一是数据和技术能力,一是产业的know-how。以金融行业为例,如果企业服务提供方不了解金融企业的运营规则,或者对监管的要求不熟悉、不理解,实际上没办法对金融行业提供服务的。“如果没有对产业的深刻理解,再好的技术也发挥不了作用。”

  据悉,基于对不同类型银行需求,京东数字科技在今年年初推出了业内首个贯穿零售信贷业务全流程的产品“北斗七星”。截止到11月份,已有超过100家金融机构与“北斗七星”签订了合作协议,已上线的机构达到40家以上,产生的信贷资产规模超过百亿元。

  据了解,京东数字科技与潍坊银行合作的“一咻·V京贷”已在京东金融App上的零售信贷平台上线,后续产生的信贷资产还可无缝对接到智能资产处置和ABS服务中,极大提升了资产生成和流转效率。潍坊银行表示,和京东数字科技的合作,有助于银行方从0到1建立起线上信贷业务的系统能力和风控能力。

  谢锦生表示,除了金融之外,京东数字科技将继续深耕城市、农牧、校园、传媒等领域。(李 冰)

(责任编辑:王婉莹)

精彩图片

京东“北斗七星”零售信贷 规模超百亿元

2018-12-21 07:06 来源:证券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