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数字经济产业联盟成立大会暨首届论坛”在长沙举办

2018年12月17日 14:52   来源:腾讯   

  2018年11月29日,数字经济产业联盟成立大会暨首届论坛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顺利召开。本次大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赛迪研究院和长沙大数据(地理信息)产业链推进办公室主办,赛迪顾问股份有限公司承办,长沙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长沙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长沙市会展工作管理办公室及湖南省软件行业协会共同协办。

  这次大会以“数字经济新引擎o创新发展核动力”为主题,长沙市政府副秘书长康小平、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党委书记宋显珠分别为论坛致辞。

  宋显珠书记指出,数字经济开启了对传统工业经济的裂变式改造,创新成为引领这一阶段数字经济发展的核心动力,这次论坛旨在通过各位领导、专家、业界同仁的热烈讨论,促进相关产业内及产业之间的交流和协同进步,为中国数字经济相关产业的健康发展献计献策。

  随后,工业和信息化部规划司副司长李北光进行了《聚焦实体强化基础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旨演讲,他表示,经济活动的数字化是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特征。实体经济高级化发展,农业、工业和服务业的数字化转型,将成为全球经济新增长新方向。

  大会上,数字经济产业联盟也在众人瞩目下完成成立仪式。并且在最后的数字经济圆桌论坛环节,在数字经济产业联盟副秘书长吕萍的主持之下,GE副总裁顾国栋、用友副总裁傅毅、百度云生态负责人韩家英、国家超级计算长沙中心部长蔡勇、孚利购CTO李颖悟等嘉宾围绕“长沙数字经济发展对策与建议”展开了激烈的讨论,为现场听众奉献了一场丰盛的思想盛宴。

(责任编辑:李方)

精彩图片

“数字经济产业联盟成立大会暨首届论坛”在长沙举办

2018-12-17 14:52 来源:腾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