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海豚智音“捐声音”活动上线一周 累计获捐作品破三万

2018-12-13 11:53 来源:光明网IT频道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李方)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腾讯海豚智音“捐声音”活动上线一周 累计获捐作品破三万

2018年12月13日 11:53   来源:光明网IT频道   李经

  以“读书一分钟,让声音成为爱心的载体”为主题的海豚智音公益活动“捐声音献爱心”,自12月1日上线便引起用户的广泛关注与参与,活动上线仅一周,累计获捐作品轻松突破三万份,众多读书爱好者在展示阅读才华的同时,献上了冬日最温暖的公益之声。

  挖掘短音频社会价值 构建正能量短音频创作环境

  “捐声音献爱心”公益活动由腾讯海豚智音与爱的分贝公益基金会联合发起,海豚智音将扮演好“连接器”角色,以平台为枢纽,为爱心人士与爱的分贝公益基金会搭建沟通桥梁。每位参与本次公益活动的用户录制并成功上传1条及以上音频作品,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爱的分贝项目将获得善心人士捐赠的1元人民币,善心捐赠上限为10万元。活动周期为一个月,结束后爱的分贝公益基金会将按照慈善法的规定执行捐赠款。

  新的内容模式催生新的行业价值,海豚智音作为首款30秒短音频平台,自成立之初便一直深耕自身的内容价值和社会价值,挖掘短音频业态模式在未来的可能性。在本次“捐声音献爱心”公益活动中,海豚智音首次尝试将短音频与公益事业结合,开创了短音频+公益的新模式,为短音频行业的社会功能开辟了道路。

  依托短音频轻量化的模式特点,用户只需花费一分钟便可完成捐赠行为,活动上线的一周内,在黄晓明、杨幂、马思纯、唐嫣等一线巨星的倾力助阵下,相关的音频作品便已轻松突破三万份,这也从侧面体现出短音频模式“易参与、易扩散”的优点,就模式探路的意义而言,“捐声音献爱心”活动无疑是短音频参与公益事业的成功案例。

  近年,资讯内容领域屡屡面临“劣币驱逐良币现象”的困扰,在有关部门的督促下,资讯内容正能量化已成为行业趋势。对此,作为率先探索短音频领域的海豚智音,积极挖掘短音频的社会价值,将聚焦点定在社会公益事业,力争为平台构建正能量的内容环境。

  以声音传递生活之美 海豚智音连接人与人之间的心灵共鸣

  相比社会价值的投石问路,腾讯海豚智音在内容价值的深耕上已形成独特的内容生态矩阵,其平台不但有《今日话题》、《较真》、《棱镜》、《十三邀》这类涵盖新闻、知识、综艺等多个领域的腾讯新闻独家原创栏目,还吸引了800位风格迥异的专业主播前来入驻,让海豚智音平台用户同时得到内容和声音的双重享受。

  而比起平台的资源优势,海豚智音更想传达的是一种围绕声音的生活态度,即鼓励用户从被动的获取资讯到主动的创作生产。对此,海豚智音为全体平台用户开放零门槛录制音频作品的权限,只要有展示声音才华的需求,每个人都可以一键开播,成为主播达人。在本次活动中,用户亲自录制的音频作品不但实现了自身价值,也同时提供了大量音频作品,满足听书用户群体的需要,丰富了海豚智音的UGC内容生态。这种各取所需的模式,使平台各个群体的用户形成独特的社交圈层。因美好声音而相聚的群体,以声音作为彼此心灵的钥匙,这正是海豚智音以声音打造的生活之美。

  相比近年资讯领域偏重于规模和效率的发展战略,腾讯海豚智音在内容价值和社会价值两方面进行全方位发展,以更加稳重的步伐谋划短音频模式的发展方向,为短音频行业和短音频生态的健康良性发展提供了重要的风向标。

(责任编辑:李方)

精彩图片